前陣子常常看到一些開車的影片,不管是突然的事故或是「助跑過來的人」都讓我覺得很恐怖,行車記錄器似乎真的愈來愈重要了,常常都是交通糾紛和事故中的鐵證,在關鍵時刻拿得出影片來你就贏了!

我辦公室裡就不裝攝影機,就沒證據了  你想幹嘛?

像我就真的好怕這些助跑哥助跑姐之類的人會出現!
(不知道會不會有一群的...)





好啦!離題了!言歸正傳,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這款
快譯通 Abee M3 高畫質行車記錄器



這裡就不仔細開箱了,因為拿出來用比較重要啦!

快譯通 Abee M3 高畫質行車記錄器的本體看起來還滿精品感覺的,寶藍色的烤漆和流線的造型,拿來當相機好像也不錯...



鏡頭邊緣材質設計還是鍍鉻的,也太講究了。根據官方資料,鏡頭的部份為 6 組全玻璃鏡面組成,加上 IR 的濾光鏡處理,而且搭配 F/1.9 大光圈與新一代低照度感應器,讓你在夜間也不用手動調整 EV 值,這咱們晚上再來測試看看囉。



操作介面的部份還滿好用的,因為按鈕也很大一個,不然一時心急按錯怎麼辦。左邊依序是 Menu 叫出選單、照相以及錄音選擇鍵,當然如果你在車上講一些老闆的壞話,我們還可以先暫時把錄音關掉,不然這台是真的可以錄得滿清楚的。而右邊則是上下選擇鍵以及確定/錄影按鍵。



 沒事幹嘛講我壞話... 這只是舉例啦!

頂端則是安插固定架的接口和電源接口。這裡應該要提一下快譯通 Abee M3 高畫質行車記錄器的內建防爆耐高溫鋰聚合電池,這應該是針對台灣炎熱氣候來設計的,因為鋰電池不耐高溫,而我們又長期要將行車記錄器放在高溫的車內,這樣到夏天還得了,電池變質甚至可能會導致燃燒爆炸,所以為了安全上的考量和顧慮,Abee M3 在鋰電池這部分的設計都幫我們想好了。



另外是盒內的其他配件,有電源線和吸盤固定架。



提供的電源線很長,可以請車廠協助分線走車子上端來安裝,處理後你的車子就會乾淨俐落,變成車子的一部分呢!另外在螢幕的部分,M3 採用 2.7 吋 16:9 的大螢幕,這樣自己即時看也很清楚。



盒內還有附贈一片 8G 的 micro SD 記憶卡,當然你手邊要讀出來的話,要準備一張 micro SD 的 Adapter 轉卡囉!當然用 Abee 附的記憶卡比較不會有問題啦!儲存速度和相容性都很 OK!



盒上也有標示一些相關功能和特色。



無論是 1080P 畫質、移動偵測、碰撞偵測...等,真的是行車記錄器的旗艦機型!



講這麼多不如拿來試試看吧!

剛好測試的這天是個陰雨綿綿的晚上,行車記錄器就是要這樣拿來考驗啊!在車內觀看時還滿清楚的,無論是日期、時間、選單、車牌號碼,這樣有需要回顧影片的時候也可以輕鬆辨識。



試用了拍照功能,雖然晚上又下著雨,但是前方車牌還是相當清楚。當時連旁邊有機車經過都能錄下來,官方所說的 128 度平面超廣角果然不是開玩笑的。



這裡恰爾斯錄了兩段影片(白天、夜間)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!

早上在演藝廳附近的影片(白天)

 

晚上的錄影效果(夜間)

  

看起來前方和側邊機車的車牌都還滿清楚的。

除了助跑姐,最近很紅的還有「來來哥」
(感覺倒車就很需要他)





小結:
恰爾斯自己的小體驗,感覺快譯通 Abee M3 高畫質行車記錄器的畫面真的是「高畫質」來著,白天和晚上似乎都沒有因為光線或下雨的關係而失真,廣角的表現也還不錯,畢竟行車記錄器就是要幫我們捕捉到關鍵性的片段啊!

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參考一下官方介紹會更清楚囉!
http://www.instant.com.tw/product.php?name=M3


本文由 快譯通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。 

除了部落格,恰爾斯每天(盡量)都會在 Facebook 上分享漫畫喔!

歡迎加入 竹科沒有新貴粉絲團

 

,
創作者介紹

【恰爾斯】|小科科也有春天

恰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